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雷锋精神照耀古城 青年行动守护遗产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4-03-18』

雷锋精神照耀古城 青年行动守护遗产

QQ图片20240319105339

   (通讯员:潘艳丽、冯祥瑞) 古建筑是民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承载着民族的历史记忆和精神血脉。为发扬雷锋精神,提高人们对古建筑的保护意识和责任。3月17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零陵古城柳子街开展“雷锋精神照耀古城 青年行动守护遗产”调研宣讲活动,为做好文化传承,筑牢精神之基,贡献青春力量。

QQ图片20240320160847

    我院青志团分成五组在柳子街就古建筑和传统文化保护方面进行调研和宣传,并对古建筑进行保护性测量。在调研和宣传过程中,向当地居民讲述古建筑保护知识以及防火、防潮、潮虫等技巧,还向来参观游客宣传了柳子庙历史文化故事,并提醒游客文明参观,共同保护好古建筑。

通过这次调研宣讲活动,我们深刻意识到保护古建筑任重道远,但我们坚信,今后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好的学习态度来钻研古建筑保护和修复方面的知识,在我们不断的努力下,一定会有更多人加入到古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的行列,为古建筑保护和修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