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程中心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普基地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科科研 >工程中心
         

 

寒假走访名校名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4-02-07』

寒假走访名校名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

作者:孙明

微信图片_20240207184551

近日,土环学院院长、砖石质文物智慧化保护利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基率领学科团队前往上海、广州、芜湖等地,前往同济大学、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欧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工业工程大学进行现场调研,围绕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服务地方和工程教育认证等问题与兄弟学校、企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基一行来到QS排名列全球第12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参观了上海建筑数字化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同济大学历史建筑保护实验中心,深入了解了文物保护和智能建造科研与教学所需关键设备。

在与我校共建砖石质文物智慧化保护利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不可移动文物健康监测及智慧利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合作企业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李晓武率公司科研团队接待了周基一行,并就合作培养应用型文物保护人才,共同研发文物大数据平台和文旅管理系统,开展标志性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等推进两个省级科研平台发展的重要事项达成一致。

广州欧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地理数据和人文数据采集、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服务商,是国家文物局首批智慧博物馆试点项目承建单位。周基一行参观了欧科公司的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广东省时空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探讨了摩崖石刻数字化保护和智慧利用存在的关键问题。

安徽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金轮陪同周基一行参观了智能建造创新创业中心,并介绍了该校在专业智能化教育教学改革,土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等应用型高校在新工科升级等热点问题的主要举措。

据悉,土环学院将砖石质文物智慧化保护利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列为寒假重点工作,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研发等纵向项目申报和实验室软硬件建设为抓手,推动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为打造国内一流的产学研用综合体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