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程中心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普基地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科科研 >工程中心
         

 

与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交流重点实验室建设经验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4-01-20』

与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交流重点实验室建设经验

QQ图片20240120143857

(通讯员:孙明)近日,砖石质文物智慧化保护利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在实验室主任、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周基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长沙铜官窑基地,参观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周基一行参观了样品预处理室、理化分析室、扫描电镜实验室、植物考古实验室、分析技术实验室、显微观察室、动物考古实验室、有机文物保护室及简牍保护实验室等实验场所,并围绕场地设计、设备与人员配置、科研攻关等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键问题,与实验室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是湖南省文博行业第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包含考古现场信息提取与应急保护关键技术、馆藏文物保护与利用、文物保护材料与技术等3个方向,是驱动全省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据悉,砖石质文物智慧化保护利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将会积极学习借鉴该实验室建设的成功经验,深化两个省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合作与技术创新,在互利共赢中绘就湖南省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