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联合开展传统村落可步行性调研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3-12-15』

联合开展传统村落可步行性调研

图片1

(通讯员 孙明 李娅葶)11月-12月在砖石质文物智慧化保护利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不可移动文物健康监测和智慧利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指导下,湘粤港文化遗产数字技术研究中心筹备委员会组织,土环学院副院长孙明、侯景伟教授、梁子鸣博士、周志武博士、张波博士等建筑遗产智慧化保护研究团队成员带领200余名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分批前往江永县上甘棠村和勾蓝瑶寨开展传统村落可步行性调查研究。

师生共同走访了村中二十多个调研点,体验村落的环境、建筑、道路、水体给人主观感受带来的变化,探寻传统村落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对游客步行指标体系的影响,发掘传统村落活化的关键要素。

本次调研为我院与香港理工大学建筑环境及能源工程学系共同创建湘粤港文化遗产数字技术研究中心的一项重要学术活动,两校教师将会通过机器学习的手段,将调研数据和现场实景相结合,建立基于图像的传统村落可步行性大数据模型,为开发传统村落活化专用人工智能奠定基础。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