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程中心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普基地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同济大学王琛博士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3-08-01』

同济大学王琛博士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通讯员:吴馨雨)7月25日,不可移动文物健康监测及智慧利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湘南历史建筑文化遗产湖南省科普基地、湖南科技学院古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以及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王琛博士一行到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举办“桥梁深水基础局部冲刷的体型影响效应与防护策略”专题讲座,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明主持,学科骨干教师及两校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开始,王琛从研究背景、深水基础波流水槽模型试验、体型效应对基础冲刷深度的影响、冲刷防护策略与代表性方法四个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防护水流冲刷的科学原理与工程应用方法,并展望了未来研究的热点。随后,王琛根据我校在历史建筑保护方面的特点,与在座师生就科研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同济大学地下建筑与工程系汇集了隧道及地下建筑工程、岩土工程两个土木工程强势学科方向,所属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十五“211工程”和“985工程”一期/二期、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并拥有岩土及地下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本次学术交流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和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带动土木工程应用特色学科的发展的同时,也激励了我校学生奋发向上,争取考研向名校靠拢。

AgAABTHTIwW-OhTInTlD16lzDOSEfu2n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