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程中心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普基地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建筑遗产病害检测、评估与修复中意联合工作营在我校开幕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7』 『日期:2023-06-20』

建筑遗产保护中意联合工作营在我校开幕(图)

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https://news.huse.edu.cn/c/2023-06-21/1151229.shtml

2

(通讯员 孙明 吴玉冬)    近日,建筑遗产保护中意联合工作营在我校开幕,来自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深圳大学五十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与湖南科技学院建筑学专业师生以永州老埠头村历史建筑群为研究对象,开展为期一周的建筑遗产病害检测、评估与修复研究工作。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原处长熊建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出席。

3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建筑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大学教授、我校客座教授柳肃,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建筑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我校客座教授黄劲,永州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旭升,与工作营师生共同参观了学院结构大厅。

1

本次工作营将进行建筑遗产保护的理论授课,内容包括历史建筑保护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历史建筑现状勘察方法和木材劣化机理与诊断干预,并在老埠头村开展实践教学,在湖南大学建筑与规划设计学院完成修缮方案和成果展示。

据悉,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以建筑遗产智慧化保护研究团队为骨干,将国际化的学术交流活动与服务地方相结合,强化不可移动文物健康监测及智慧利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内涵建设,打造建筑遗产领域的科院品牌。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