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程中心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普基地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永州市“智绘潇湘”大讲堂举办 我校聘任客座教授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3-06-20』

124517_500x500

    (通讯员:孙明) 6月19日上午,永州市“智绘潇湘”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建筑遗产智慧化保护研究团队、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全体师生参加。

专题辅导报告前,副市长刘卫华宣布“智绘潇湘”大讲堂开讲,副市长肖质彬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授牌。

124518_500x500

李钢向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建筑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大学教授柳肃,北京UUA国际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设计总监、中建湖湘设计有限公司建筑设计总监Tim Mason,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建筑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黄劲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证书。

随后,柳肃以“文旅发展战略与文化遗产保护”为题,提出了协调城市建设发展与文化保护的思考。Tim结合自身在国内外的建筑设计经历,阐述了城市更新与发展的重要意义。黄劲以“建筑、环境与城市意象”为题,为城市建设规划管理者和设计者提出了科学建议。

“ 智绘潇湘”大讲堂是由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湖南科技学院、市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市规划设计院和华永(湖南)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凝聚规划、建设、管理人才,搭建学习、交流、合作平台,弘扬学术精神,培养本土人才,开拓专业视野,提升城乡品质。大讲堂将不定期邀请省内外著名专家和学者,以永州城乡规划建设为主要内容,为永州未来发展规划出谋划策。同时也为我校发展土木工程应用特色学科,扩大不可移动文物健康监测及智慧利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影响力,发挥区域智慧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入服务地方。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