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举办建筑学科研究热点学术沙龙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7』 『日期:2023-05-13』

举办建筑学科研究热点学术沙龙


图片1


本网讯(通讯员:李勤椿) 5月10日晚19点,我院在逸夫楼213会议室举办建筑学科研究热点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副院长孙明主持,学院建筑系全体教师、其他系部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孙明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初衷,希望能够进一步为学院学科的发展凝聚力量。其中,姚鹏珍老师以湖大木构建筑保护更新之三化为主题,围绕传统木构建筑的复原、阐释与管理等内容展开;李玉杰老师以《“遗产-生态”耦合视阈下的湖湘国土景观保护思考》为主题进行分享;孙明以《浅析科技进步奖选题与申报要点》为主题,对科技进步奖的选题和申报关键要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提出个人见解,对在座的教师寄语厚望;梁子鸣博士以AI在建筑学应用的探索为主题,结合AI与建筑设计、设计生成研究、建筑/环境分析等内容展开,结合建筑学的学科特点与AI的应用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本次学术沙龙在轻松而愉悦的环境下进行学术分享和探讨。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学院学科的快速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促进了教学与科研的深度融合。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