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第七期“朋辈心理互助员——研讨式心理知识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3-04-21』

“朋辈心理互助员——研讨式心理知识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4月19日晚19:00,我院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二楼团体辅导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朋辈心理互助员——研讨式心理知识沙龙”活动。我院2021级辅导员王晶晶、2020级辅导员向珊、2022级辅导员潘艳丽、全体心理委员、心理健康部干事参与。此次活动由王晶晶和潘艳丽主持。

图片1

图片2


首先,本次活动以“非凡的表达”破冰互动小游戏开始,同学们用除语言外的手势、目光、表情、动作、物体等非口头方式完成自我介绍,开场的小游戏给本次活动营造了轻松欢快的氛围。其次,由每组代表积极主动分享心理工作的经验以及提出自身或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由在场老师和同学们一一进行解答。再次,每组同学们在典型案例研讨中,展开激烈的自由讨论。最后,由王晶晶、潘艳丽点评、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在今后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困难的解决方法和措施。

图片3



图片4


此次活动,不仅给朋辈互助员们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互助方法,而且也提高了他们对心理问题的识别、上报等工作能力,从而让各朋辈互助员更好地为身边的同学开展心理援助,为我院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