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我院在2022 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再获佳绩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2』 『日期:2022-10-31』

我院2022 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再获佳绩

(通讯员:王晶晶)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2022年“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遴选结果揭晓,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与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传媒学院联合组成的服务乡村振兴“三下乡”联合实践团活动项目经报名审核、作品发布、网络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获得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文字团队、辅导员王晶晶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工管2101韦雪莲同学获得优秀通讯员。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打造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共分为调研组、拍摄组、墙绘组、造景组。调研组和拍摄组主要就双牌县全家洲村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取得的成效、亮点和突出变化拟写调研报告,摄制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墙绘组主要发挥美术学、环境设计专业特长,选取当地特色文化,利用村活动中心周边闲置院墙,以绘画的方式,展示浓厚文化氛围,激励村民奋发图强,同时改善人居环境。造景组则发挥建筑学、土木工程专业优势,协助村内做好村活动中心周边规划,并选取部分庭院予以改造,利用闲置物件,打造小景,进一步优化、美化人居环境。此次活动共遴选出 200个优秀组织单位、200 支优秀文字报道团队、200 支优秀图片报道团队、200 支优秀视频报道团队、188 名优秀指导教师、176名优秀通讯员。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