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教研教改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 页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2-03-15』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

各教学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经学校研究决定,由教务处联合教学质量管理处对各教学学院教学文档(含院系文档、教师个人教学文档)、实验专项等进行集中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及时间

本次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学院自查,检查时间:2022314320日。

第二阶段为集中检查,检查时间:2022321325日。

(一)学院自查:学院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准备归档,并按照教学管理制度相关规定要求进行自查。

(二)集中检查:在教学学院自查的基础上,由教务处联合质量管理处等管理部门成立检查组,对各教学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含院系文档、教师个人教学文档),实验专项等进行全面检查。各教学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提前准备好相应检查材料及汇总表、相关原始材料等供检查组查阅。

二、检查内容及归档要求

(一)教学文档。

院系教学文档(含开课计划、教学任务书、学期总课表、调停课原始记录、教研活动、工作计划及总结等),教师的个人教学文档包括教案、教学日历或教学计划、听课本等,新进教师要求读书笔记等资料(归档时建议每个教师建立一个档案盒,并贴上姓名、任教课程、文档内容等信息)。

(二)实验专项。

1.实验实训教学文档

1)《2022年春季学期湖南科技学院实验实训课程统计表》(提交电子与纸质稿);

2)2022年春季学期实验(实训)课程的课表(个人课表和学院实验实训总课表)(总表提交纸质稿);

3)2022年春季学期实验(实训)个人课程教学计划;

4)2021年秋季学期实验实训教案(讲义);

52021年秋季学期实验实训教学完成情况自查表(提交纸质稿)。

2.实验室管理

重点检查教学实验室的安全,环境卫生,学生实验记录本、常规仪器使用记录本、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本及实验实训耗材购买和领用情况,学生上课时使用的仪器设备(台件数及完好率)及耗材。

三、检查分组安排

本次集中检查分文科组、理工科组、实验专项进行,检查组由教务处、质量管理处、教学督导组及教学学院相关成员组成,具体安排见附件1。

四、检查结果处理

各组检查完毕,由组长召集检查人员,对检查情况进行意见汇总,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和要求,及时向学院反馈(填写附件3)。

各教学学院接收到反馈意见,要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和教师进行问题反馈、整改落实,并于202248日前将整改报告交教务处教学管理科邓述为老师处。检查及整改情况将作为学院年终各项教学考核的参考依据。

五、总体要求

(一)教学文档的自查自建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部分,各教学学院要高度重视,组织全体教职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掌握规范要求,对照规范自查、互查,做到认真、全面、实事求是,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不隐瞒、不袒护,如实记录,及时整改。

(二)对于学校检查阶段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学院要认真梳理总结,限期落实整改,完善各类材料的归档管理。

(三)各教学学院开展自查自建工作及以后为检查组检查人员提供调阅材料时,要安排专人负责并做好登记、清点和交接工作记录,防止在检查调阅工作中出现遗失现象。  

附件:

1.2022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分组安排表

2.学院教师个人教学文件自查汇总表

3.2022年春季学期初教学检查反馈表

                       

教务处        教学质量管理处                                               2022315


附件1

2022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分组安排表

组别

组长

负责学院

检查日期

专项检查成员

专项检查成员

联络人

第一组

信息工程学院

暂定

321

黄昊文

潘庆红

邓述为

智能制造学院

暂定

321

丁陆爱

第二组

张俭民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暂定

321

蒋娟全

郑小蓉

薛晓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暂定

321

黄栋梁

第三组

能泉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暂定

321

肖智成

彭宁红

胡勇胜

经济与管理学院

暂定

321

柏小剑

周迪民

体育学院

暂定

321

尹业师

第四组

杨建军

理学院

暂定

321

外国语学院

暂定

321

何永红

代军垒

传媒学院

暂定

321

李红云

潘海

第五组

安福杰

音乐与舞蹈学院

暂定

321

孔永红

唐鹏飞

马克思主义学院

暂定

321

袁岳泗

吴清华

文法学院

暂定

321

姚先林

郭丙琴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暂定

321

李定坤

备注:1、各教学学院具体检查时间由联络员负责与各教学学院沟通安排,并提前通知检查组成员及相关教学学院。

2、因特殊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完成教学检查的小组,可与教学学院约定于41日前完成检查。


附件2

XX  学院教师个人教学文件自查自建汇总表(参考模板)

序号

学期

任课教师

课程名称

教学大纲是否制定

教学计划是否制定

考核标准是否制定

教案日历是否完备

听课是否齐全

是否当年新进教师

备注

制表人:                 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