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杨瑛教授受聘为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名誉院长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1-12-02』


    本网讯(记者 张滢 卢娟 江美旗)11月30日下午,我校在潇湘大讲堂举行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聘任中建五局总建筑师、设计研究总院院长,博士生导杨瑛教授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副校长李常健出席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宋宏福致欢迎辞,他指出,名誉院长的聘任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学校衷心希望借助杨瑛教授丰富的学术资源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可以有力提升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影响力,实现学科的跨越发展。

 聘任仪式后,杨瑛教授为到场师生作了题为《城市空间情境有机重构—空间演义》的专题学术演讲。他介绍了城市空间情境有机重构的主要方法,并结合“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馆”、“芷江文化艺术中心”、“芷江飞虎队纪念馆”、“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和“生命签证和平馆”等公共建筑设计项目,从其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出发,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城市空间情境有机重构的设计策略和情境空间演义方法,从设计角度深度分析了潜在的城市空间发展机遇。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讲座内容生动,到场师生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杨瑛教授现场听取了我校建筑学学科办学情况的简要汇报,会后高度赞扬了我校建筑学专业的学风和教风,并表示对担任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感到十分荣幸,未来将积极与校内老师交流,为专业发展献策。

 中建湖湘设计院、永州市建筑设计院、自然资源规划局及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基建处等相关专家领导,以及全校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参加聘任仪式。  

据悉,杨瑛教授系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担任湖南省建筑师学会理事长、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理事、全国建筑改造和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各级学会协会重要职务,兼任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在三十多年的持续建筑设计实践中,致力于以建筑空间情境构建为核心的模糊建筑学理论与实践探索,现代木建筑装配式技术研究,主持建筑工程设计500多项,完成了大量的重要公共建筑设计,设计作品涵盖了文化、博览、教育、体育、交通、旅游、办公、商业等公共建筑类型。

93141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