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专家组来校考察指导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1-11-15』

11月21日上午,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全国建筑学专业评估委秘书长张伶伶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全国建筑学专业教指委委员范悦中机国际设计院总工程师、全国建筑学专业评估委委员罗劲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石磊及副院长解明镜一行来校调研,实地考察了我校建筑学专业办学条件,并在逸夫楼320会议室与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交流。副校长何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周基主持会议。

会上,何福林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想、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情况。他说,此次专家来校考察,对建筑学精准“把脉”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推动特色发展的一次重契机,为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加快专业建设进位赶超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和平台。他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力支持我校建筑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周基在会上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及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向专家汇报建筑学专业建设情况,并汇报了目前建筑学发展平台、师资建设等方面存在主要困难。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建筑学专业成立3年来的发展成绩,并就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提出详细的建议,表示对我校建筑学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张伶伶指出,办建筑学应抓住国家发展战略,围绕传统村落的办学特色,借助外力,建立有效的机制和团队,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老师及学生,做到更好地服务地方;范悦指出,建筑学办学一定要争取学校和政府的支持,扎根地域,办学要定好计划,错位发展;罗劲指出要着力于点要有宽厚的基础,在课程设计上要有特色,师生应积极参加对外交流,并应依托项目和平台带动,校企联合发展;石磊和解明镜均表示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将提供有力条件,加强与我校建筑学专业的交流,邀请共同参加毕业联合设计等。最后,专家组表示,建筑学学科发展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希望我校建筑学应在服务地方、师资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加强与地方和其他高校的联系,让建筑学专业具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