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省文物局相关负责同志来土环学院指导工作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0』 『日期:2021-10-22』

       

通讯员(孙明)10月22日上午,湖南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熊建华率队莅临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指导,实地察看了省文物局与我校共建的湘南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土环学院领导周基、邓先军、何永红、孙明等陪同,双方就古建筑等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古建筑保护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熊处长一行参观了湘南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已建成的湘南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工作坊、传统建筑文化展览馆、文物云智能监测系统、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航测实验室和三维激光扫描数据分析室,考察了学院在建的工科实训大楼和结构试验大厅,并听取了土环学院领导关于学院发展和中心建设情况介绍。
    熊处长高度评价土环学院产学研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议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和地方特色,认真打造湘南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为全省的文物保护行业输送人才,同时将学院在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数字化保护方面的科研成果应用于文保行业工匠技能培训和文物保护工程。
    据悉,湘南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聚焦建筑文化遗产的价值认知、保护修复、传承利用和公共文化服务4个重点方向,几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一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系列文物保护工作,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建筑文化遗产保护机构。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