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土木工程系
工程管理系
测绘工程系
建筑学系
当前位置:首 页 >教师目录 >土木工程系
         

 

张维祥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1-05-19』

张维祥老师简介

生于1969年,2007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力学博士学位、教授,现就职于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主要从事密顿理论体系理论与应用研究,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发表论文被Sci收录11篇,其中第一作者10篇,有四篇发表在Int. J. Eng. Sci.,影响因子为4.261),2016年出版出版专著《粘弹性力学与辛体系》。

张维祥


主要研究领域如下:

1. 哈密顿体系与边界积分方法。结合哈密顿体系和边界元方法,提出一种边界积分方法。该方法以本征解向量为权函数,在边界上建立积分方程,计算过程简单,易于程序实现,能够有效地处理边界条件和复合材料中的界面条件。

2. 复合材料应力传递和界面应力集中问题。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研究一直是国内外的研究热点。研究工作总结了复合材料中荷载传递机理及界面性能,对复合材料设计和工程应用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3. 粘弹性边界条件问题。借助Laplace 积分变换,将具有保守系统特点的哈密顿体系方法引入非保守系统的粘弹性力学,形成了一种能够有效处理粘弹性力学问题的辛方法,并将本征解之间的辛正交归一关系从相空间推广到时域,使得问题可以在时域中的辛本征值本征解空间直接讨论。

4. 功能梯度材料力学性能。功能梯度材料性能描述是力学、材料等众多学科交叉的重要研究课题。通过坐标变换将功能梯度材料力学问题转化为本征值本征解,得到了完备的解空间,并详细研究了梯度参数变化对应力的分布影响。

5. 热传导及热粘弹性问题。以温度函数和热流函数作为基本变量,构建了热传导对偶方程,并将热粘弹性归结为非齐次问题。研究工作重点讨论了材料在不均匀温度条件和特殊边界约束条件共同作用下粘弹性材料的应力集中。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