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土木工程系
工程管理系
测绘工程系
建筑学系
当前位置:首 页 >教师目录 >建筑学系
         

 

鲁道夫·吕克曼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1-05-19』

主要学术头衔:

安哈尔特大学终身教授;

安哈尔特大学副校长,德紹校区发言人

德国建筑遗产委员会的副主席

杭州包豪斯博物馆委员会委员、综合历史遗产保护成果鉴定专家

主持主要工程项目:

德国科隆大教堂(科隆市的标志性建筑物,欧洲北部最大,世界第三高教堂)的修复改造

海尔布隆市的日耳曼骑士教堂的修复工作

罗腾堡—斯图加特教区的教会总建筑师

履历简介:

鲁道夫·吕克曼先生就读于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的世界顶尖理工科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在该校建筑专业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在东西德合并后,34岁吕克曼先生就受聘为安哈尔特大学的教授至今,并为该大学终身教授。合并后的联邦政府希望重振包豪斯学院理念为基础的建筑和设计教育,随后他成为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和德紹校区发言人。鲁道夫·吕克曼教授不懈地寻找包豪斯的建筑设计理念与现代建筑哲学结合,所领导建筑学院的建筑专业被推至德国的国家级重要杂志《Stern》历年大学专业排行榜建筑专业类第一名。

吕克曼教授的经典之作为《德国建筑与结构设计规范》,该著作多次再版,被译成三十余国家语言,他的五十余部著作和大量文章主要集中在历史建筑遗产保护方面。

14年前吕克曼教授开创了与哈勒-威腾堡大学的德语系列双学历教学体系项目合作,担任该项目负责人至今,他在德语教学体系之外建立英语教学的国际建筑学硕士课程体系。位于德紹校区的建筑学院至今培养了15届来自世界各地留学生

吕克曼教授在安哈尔特大学建筑学院创立了一个新的国际硕士学位课程,即建筑遗产保护硕士学位课程,课程用英语教学。这个项目在很短时间内取得了国际的认可。该课程于2015年正式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与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建立了联合办学项目: 共同培养历史遗产保护国际硕士研究生。至今已有7位硕士毕业生在中国的大学里任教或参加研究室工作。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