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参加永州市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座谈会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98』 『日期:2020-06-25』

通讯员(孙明)6月24日上午,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该局办公楼7楼会议室举办永州市2020年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市住建局副局长李喜云主持,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周基、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及各县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村镇科科长曾雄辉传达了省住建厅2020年在永州市建设10个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的工作计划。周基从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出发,介绍了学校以湘南传统建筑与乡村建设研究所为主体,多个学院协同合作,在永州市中国传统村落的发掘、修缮、规划、开发等多方面取得的成就。李喜云要求各县区通过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的建设工作,打造样板村落,为后续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开发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据悉,永州市将在3年内建设85个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将依托多年来积累的传统村落与历史建筑研究成果,结合无人机航测、三维激光扫描、360度全景摄影、BIM+VR等先进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协助地方政府完成传统村落数字化工作。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