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科研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湖南科技大学韩用顺教授来院讲学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 『日期:2020-06-21』

湖南科技大学韩用顺教授来院讲学

621日,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韩用顺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讲学。党总支书记张俭民、副院长何永红、测绘工程和土木工程专业的师生参加报告。

  韩教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成果为我院师生开展了《基于3S技术的地质灾害监测评估技术及应用》报告。为大家介绍了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震等地质灾害的形成机理,对比了传统3S技术与现代3S技术的区别,分享了其团队野外考察冰川泥石流、溜砂坡等灾害的经历和图片。着重讲解了地质灾害动态监测的方案及危险性评价的原理与方法,最后结合高科技发展提出了新时代智慧减灾的切入点,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在未来智慧减灾过程中将大有可为,并提醒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拓宽知识面与视野,把握机遇建设智慧城市。

张书记对韩教授的报告给予极大的赞扬,认为其一堂立意深远、内容充实、生动有趣的学术报告。

 

IMG_7198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