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肖玉林博士在童柱书院做学术讲座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03』 『日期:2019-11-02』

肖玉林博士在童柱书院做学术讲座

本网讯(记者 陈裕培 王晶晶) 11月1日上午,我院客座教授肖玉林博士在童柱书院作题为“基于无线射频技术的无障碍全速通行高速收费系统研究”的讲座,讲座由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周基主持。

6E491512288950B7EC78AFEA91645A6D

讲座伊始,肖玉林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移动网络发展史,并以此延申,阐述了中美两国高速收费系统的差异。接下来,肖玉林阐述了无线射频技术(RFID)在交通工程上的应用,同时介绍了无障碍全速通行系统在全球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当前世界各国和我国结合RFID技术的应用情况。其中,肖玉林重点提及了我国高速收费系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这一缺陷。针对此缺陷,他认为“无障碍全速通行高速收费系统(ORT)”可以解决此项问题,并表示通过这一系统,高速公路收费可以做到“不减速和全速通行”。

讲座结束,我院学生积极发问,肖玉林对相关问题做了探讨,周基做了点评与总结。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