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智能建造学硕创新工作站筹备会议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6』 『日期:2019-09-23』

学校召开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智能建造学硕创新工作站筹备会议

本网讯(记者 黎雪平)9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智能建造学士硕士创新工作站筹备会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学硕创新工作站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滕达生,副校长李常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周基、党总支书记张俭民,同济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百库教育集团董事长等公司优秀代表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周基主持。

李常健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致力于发展以永州文化为依托的优势文科和对接大湘南经济建设需求的特色理科,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希望本次会议各方专家深入研讨,取得丰硕成果。

滕达生作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搭建学硕创新工作站》的报告,他介绍了学硕创新工作站在教育创新、产教融合和新型产业人才输出和培养等方面的职责,并表示教学和产业从来不是分割的两个部分,彼此相辅相成才能实现产教融合,要搭建好学硕创新工作站,完善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方式,为中国的智能建造事业和建筑产业贡献能力与热情。

随后,同济大学王伟、青岛理工大学高啸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危道军、中领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韩笑、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涂群岚、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孙亚峰分别作了题为《同济大学智能建造新工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分享》、《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背景分析与思考》、《基于装配式建筑建造全过程技术采集的创新产教示范基地的建设与实践》、《“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方案》、《装配式装修课程体系构架》的主题报告,多角度、多方面讲述了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建设举措。

研讨会凝聚了集体智慧,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对智能建造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61427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