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喜获“永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立项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31』 『日期:2019-09-05』

喜获“永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立项

本网讯 (通讯员 孙明)94日,永州市科技局传来喜讯,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申报的湘南传统建筑与乡村建设科普基地被认定为“永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历年来重视学科平台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在“湘南传统建筑与乡村建设研究所”校级平台建设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研究人员队伍专业能力,先后组织两百余名师生对163个古村落、3762座古民居进行了全面调研、测绘与归档,建立了湘南传统建筑基因数据库,全面助力永州市“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先后获批“乡村振兴背景下智慧城镇BIM大数据工程中心”等3个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中心,立项湖南省“美丽乡村”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等育人平台,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及服务地方等方面初步形成了该学院办学特色与亮点。

该院院长周基高度重视科普基地的申报与建设工作。他表示,永州及周边区域历史建筑丰富,加大湘南传统建筑的宣传与保护就是弘扬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民族文化。学院会努力提高科普基地开放服务能力与资源共享水平,为下一步打造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湖南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而努力。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