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深入祁阳开展古村落(特色民居)调查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6』 『日期:2019-08-08』

深入祁阳开展古村落(特色民居)调查

本网讯(通讯员 孙明)88日,由永州市科协组织,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代理副院长、高级工程师孙明带领的永州市古村落(特色民居)调查队来到祁阳,在县科协主席张霏霏、副主席唐宏生的指引下前往潘市镇龙溪村进行重点考察,永州市委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健昶、潘市镇镇长蒋将、副镇长陈海涛全程陪同。

龙溪村作为住建部认定的中国传统村落,拥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家大院,是永州古村落(特色民居)调查的重要研究对象。调查队全面记录了龙溪村的村落布局、自然景观、建筑装饰特色,并对村民进行了深入访谈,采集了村落起源、始建年代、姓氏始祖、历史名人、传说典故、传统习俗等人文信息,归纳总结了村落开发、修缮中暴露的问题。

据悉,永州古村落(特色民居)调查活动将在2019年重点考察全市30个传统村落,追寻永州古村落的历史演变与现代利用,分析永州古村落、特色民居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探讨古村落保护与脱贫攻坚互相带动的成功经验,最终发布永州市古村落(特色民居)调查报告,并出版湘南古村落系列科普丛书,为永州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

图片1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