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 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工作
         

 

让青春在潇湘大地上闪光——记2018届毕业生唐棣基层就业经历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19-07-22』

让青春在潇湘大地上闪光——记2018届毕业生唐棣基层就业经历

                           

让青春在潇湘大地上闪光

2.jpg

唐棣,男,土家族,中共党员,湖南常德人,20186月毕业于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通过人才引进招考进入双牌县住建局办公室工作。在校期间,唐棣成绩优异,工作突出,他先后担任学院宿管部部长、学院学生会主席。大学期间,获得湖南科技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舜德无私奉献学子”、“永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等各项荣誉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人民公仆身份,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作风正派,秉公办事,高效率、高质量地履行了公务。并能不断的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学习增强技能,为民生住建做好服务,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将“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也在基层,这就需要一大批有理想、有知识、懂技术、善创新的大学毕业生,把青春汗水洒在基层、把事业论文写在基层大地上。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在中华大地上挥洒汗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毕业伊始他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2018年6月主动报考了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2018年下半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计划,目前就职于双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从事宣传报道文明创建、网络舆情、信访等相关工作,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切实增强工作本领,以更好的状态为永州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一、注重学习,严于律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1.jpg

作为新时期的毕业生,不仅需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而且还需要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因此,非常注重学习,一个人只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才能紧跟形势,使知识不断得到更新,使自身不断得到完善。在学习上做到:一是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局内组织的理论学习,遵守学习制度,按要求记录、写学习心得笔记。通过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党的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当前社会今后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各项任务、目标;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政治理论和科学水平,增强了搞好工作的信心,自觉在思想和行动同上级保持一致。二是注重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弥补住建知识不足。针对住建局是业务性单位,专业性强,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不仅要有开展文秘工作能力,也需要一定的水利专业技术知识。先后报名参加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BIM应用专业技能培训考试和湖南省行政执法考试弥补了住建业务知识欠缺的短板,进一步提高了干好住建局办公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学习。在单位里,坚持严要求、高标准,为人表率,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努力整改,工作作风进一步得到改善,工作效能进一步得到提高。

二、立足本职,以身作则,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从事办公室工作以来,任务相对繁重,但在工作中始终无怨无悔,任劳任怨,把所有工作当作领导对自己的信任、考验和锻炼,自我加压,尽职尽责,拼搏进取,紧紧围绕局党组的中心工作,努力使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以服务为重点。作为单位新闻通讯员,他始终坚持新闻的真实性与准确性,将湖南日报、永州日报、永州新闻网、永州廉政网等作为宣传工作的主要阵地。根据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加大对外宣传报道力度,及时捕捉、采集、整理、报送相关新闻和资料。同时关注各媒体的最新动态和稿件需求,及时调整宣传计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得到快速、准确的报道。工作不到一年时间,该同志在积极完成各项本职工作任务的同时,勤于学习,笔耕不缀,在各大新闻平台累计外发稿件200余篇单位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平日的工作里,他经常深入基层,一是加强同人民群众的交流与沟通,调动人民群众的热情和主动性,使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二是深入建筑工地挖掘新闻素材,把一些安全生产的好做法、好经验,先进典型人物宣传出去,成为全县建筑系统学习的榜样。美丽的浪花在撞击暗礁时才更缤纷迷人,成功的星火在坎坷曲折的磨炼中才更闪烁耀眼。唐棣同志就是这样一个怀揣矿山情怀,热爱新闻工作的通讯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良好赞誉,用自己勤勤恳恳的工作,彰显了对新闻工作的忠诚。用他的话说:“在以后的工作道路上,我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写作质量,不断创新写作方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闻写作当中。”

三、严于律己,积极维护良好形象

办公室责任重大,位置特殊,一言一行都为广大干部群众所关注,自己的任何一点不慎都会给单位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会给党和政府抹黑。因此,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一是加强团结。一方面,认真维护与领导、同志们之间的团结,强化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学人之长,容人之短,谅人之难。另一方面,认真加强同基层和群众的团结,无论是随同领导到工地和基层,还是接待到办公室反映问题的群众,坚持做到态度和蔼,主动热情,认真倾听,耐心解释,坚决杜绝冷横硬。二是廉洁自律。办公室工作清苦,工作没有规律,加班加点是常事。年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浮躁,积极培养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甘于清贫的奉献精神,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力求工作的高标准,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陶渊明在《读山海经》写到:“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同物既无虑,化去不复悔。徒没在昔心,良辰讵可待!”但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艰难困苦,终玉汝于成。他知道只有在基层磨练意志、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才能磨砺自己,才能造血换血,才能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中担负起历史重任,才能在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