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转载】【榜样的力量】干唯健:学在实处 干出精彩 (图)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49』 『日期:2019-07-20』

58421_500x500


【名片】干唯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603班学生,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干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故事】热爱学习,他用勤奋的探索摘取优异的成绩;热爱工作,他以无私的奉献赢得无数赞许;热爱奋斗,他似奔流不息的河水激起一朵朵美丽的浪花。近日,学校授予他“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十佳党员”荣誉称号。

“接近讲台就是接近真理,也让我精力更为集中。”对于上课,学生党员干唯健一直奉行这个理念。课堂上,靠近讲台一二排的位置总有他的一席之地。下了课,他是专业课老师门前的常客,办公室里经常能看见他“缠”着老师问问题的身影,颇有不搞清楚誓不罢休的气势。干唯健对于学习的“执拗”,同学们深有体会:“有时路过和他打招呼,他也不一定能回应,估计全神贯注地钻进知识里了。”他的自律在同学中也是出了名的,他严以律己,保持着规律的作息,每天早上七点起床,伴着室友的鼾声出门,是他雷打不动的日常。课余时间他更是斩断了来自方的诱惑,把学习生活管理得井井有条。正是这份好学求知的“倔强”,他多门功课在班里获得优秀,多次获评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等。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从课堂内到课堂外,从理论到实践,处处布满了他求学的足迹。他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先后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校木结构大赛一等奖等10多项竞赛奖励,还成功申报了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项,并发表学术论文1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学习是一个不断提升和不断超越的过程,我认为比荣誉更有魅力的是能力提升的体验。”他道出了自己热爱学习的缘由。

比起学习上的“倔”劲,干唯健在工作上则是有一股出了名的“拼”劲。承办各种各样的比赛活动是学生干部的常态,但在干唯健看来,必须全程参与整个过程,精益求精,力求做到完美。他以身作则,对所有工作认真把关,也常常因为兼顾自己的学业和工作忙到半夜,守着寝室亮着的最后一盏灯。最辛苦的那段时间,干唯健连着几个星期都没睡过好觉,每晚闭上眼就能想到第二天的工作,梦里都是举办活动的流程。但尽管如此,干唯健也没有动过想要放弃的念头,他把自己每天的事情做成计划表,从学习的空隙中挤出时间安排好自己的工作,保证每个活动都能以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同学们,那些忙到马不停蹄的日子,在每一次活动圆满结束时,都化成了属于青春的热泪盈眶。

“他像个拼命三郎,除了上课,给他安排工作几乎随叫随到,大部门课余时间都一心想着工作。”曾任学院团委的指导老师刘俊雄这样评价他。现在马上大四了,他又在为培养优秀的师弟师妹忙个不停,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正是在他的影响下不断地成长起来。“干唯健阳光帅气,性格也好,领悟力和执行力强,是个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好党员和好榜样。”辅导员贾丽君给他连连点赞。

“干唯健像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他怎么努力,我就怎么看齐。” 同寝室的室友雷豪说。雷豪是土木1704班学生,比他低一个年级,在雷豪看来,特别感谢当时住的混寝,幸而遇到这么励志的好室友。正是受干唯健的影响和带动,雷豪学习上从不松劲,工作上担任学习委员,积极肯干,乐于奉献,进校两年获得了校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17项奖励。“要学就学在实处,要干就干出精彩,我的进步完全是在追寻着干唯健的足迹,是他一次又一次地激励着我。”


文字出自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http://news.huse.edu.cn/c/2019-07-19/725536.shtml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