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科简介
科研信息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科建设 >学科简介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科简介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5635』 『日期:2019-06-01』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始建于2008年,前身为土木工程与建设管理系,201412月,学校学科专业调整和管理体制改革,设置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现有工程管理(工程造价、项目管理方向)、土木工程(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方向)、测绘工程三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200余人,生源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全院现有教师45人,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1人。教授2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9人,讲师20人;博士9人(含在读),硕士以上学位教师36人。学院有“湖南省海外名师”——德国安哈尔特大学终身教授、副校长,德国建筑遗产委员会的副主席鲁道夫•吕克曼博士、教授,聘请了湖南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及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学科带头人孙超法教授为学院“特聘教授”,聘请了湖南省城乡建设勘测院院长陈湘桂等五名高级工程师为学院客座教授。

学院拥有中央与地方共建的湖南省基础课教学实验室——土木工程与管理实验室,现有实验场地971平米,建有材料力学实验室、工程造价管理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等十三个实验分室,拥有各类仪器设备价值一千余万元。正在规划建设的中大型结构实验大厅,占地面积2000平米,首批已投入资金650万元,购置了MTS材料试验系统、1000T多功能结构试验系统和土工真三轴试验机等大型仪器设备。

近五年来,教师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等收录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3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获省部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主编或参编教材著作6部。拥有湖南省优秀校外实习基地等校内外实习基地十余个,土木工程专业是学校“十三五”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土木工程”学科为学校“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

学院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专业教师中拥有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国家注册岩土工程师、国家注册测绘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等执业资格证书的教师比例达到65%。学院深度融入地方,紧紧依托地方,主动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院组建了“BIM技术研发中心”,是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全国BIM应用技能考试点”单位;成立了“城市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所”,助力永州市古建保护、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