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榜样力量
         

 

优秀毕业生风采|工程管理1503班 汤汨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27』 『日期:2019-05-21』

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



这个毕业季注定以梦为马

新的梦想开启新的启程

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

 

人生若只如初见

笑靥如花映脑海

她是五月徐徐的清风

给人随和自在的舒适感

她是追随太阳的向日葵

自带太阳一般温暖的笑

她就是汤汨

一个勇敢追梦的姑娘

QQ截图20190603155354


焦点人物

个人简历

汤汨,女,汉族,湖南汨罗人,中共党员,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工程管理1503班学生。

 

任职经历

任期四年工管1503班学习委员,2016年,土环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

 

获奖经历

1、2016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足球征文比赛”三等奖、校“两学一做基础知识竞赛”二等奖、校分党校培训“优秀学员”、湖南科技学院“三等奖学金”、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湖南科技学院校“力学竞赛”三等奖并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校园足球文化衫设计大赛”一等奖、优秀教学信息员、“网络安全PPT演讲大赛”二等奖、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三月考核中“优秀干事”;

2、2017年,荣获湖南科技学院“三八红旗手”、湖南科技学院“三好学生”、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湖省青年马克思培训“优秀学员”、湖南科技学院“三等奖学金”、“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三等奖、“艺满土环唱歌比赛”优胜奖;

3、2018年,参加湖南省研究性学习和创新实验项目并在中文期刊上发表论文;

4、2019年,荣获湖南科技学院优秀毕业生、湖南科技学院“舜德无私奉献”学子;

5、已获英语四级和六级证书,国家二级计算机证书,BIM一级建模证书。

QQ截图20190603155419

我问你答

1.学姐为什么选择考研呢?

考研对我来说是早和晚的事情,想趁年轻,有时间和精力去早一点完成这个目标。同时希望通过研究生学习,能够为我未来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QQ截图20190603155430


2.考研遇到哪些难熬的事情使你想放弃,会有很多顾虑吗?

我没有想过放弃。我认定想做的事,都会去完成。而且我之前身体不好,一直不能回学校读书,所以能够回来考研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我觉得考研不要有太多顾虑,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决定了就去做吧。


3.考研遇到哪些有趣的事情给你的生活添加了乐趣?

跟研友互相鼓励和监督。像我们早中晚都要去图书馆,刚开始会有点懒散,然后跟研友约定,谁没有按时到达图书馆就要接受相应的处罚。

QQ截图20190603155442


4.考研这个过程有哪些收获?

首先在学习上,自学能力,专业素养、学习技能等有了一定的提升;其次,生活上养成了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因为考研每天都要早起,所以不能睡太晚;最后我很感谢我的好朋友和老师,他们都很关心我,让我感觉身边有很多有爱的人。

 

5.有同学会觉得大学里做很多事情没有从中学到知识,学姐有什么建议呢?

首先,要去反思、总结自己(推荐大家写日记)。在这个过程中,你就会学到很多东西,做的好就继续加油,有些事没做好,改正完善就行。其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重要,不仅会带给你快乐也会有所收获。


6 给未来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第一,找一个研友,因为考研是一个自学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与研友互相监督和交流,能够互相促进;第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盲目赶进度,把基础打扎实;第三,选择学校和专业,像我们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报考工科可选择的学校比较少,但报考管科就有很多选择,所以要多去了解找到适合自己报考的学校。第四,要坚持锻炼,保证自己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来支持学习。最后,我相信学弟学妹们是最棒的,加油哦!


QQ截图20190603155450



蔡崇达在《不散的宴席》中写道

愿所有梦见过远方的人,

心有惊雷,生似静湖

迟疑的、顾虑的、纠结的一切

终会被梦想指引勇敢前行!

愿你我在追梦途中不忘初心

不留遗憾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