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教改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 页 >导航栏 >学生工作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三有青年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19-05-13』

QQ图片20190516180752

      本网讯(通讯员 王凯)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并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5月10日中午12时,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团校在逸夫楼201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三有青年”为主题的热点沙龙活动,大一大二各班均派代表参加。

沙龙活动首先集中观看党性教育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娓娓叙述,字字铿锵,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榜样,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对青少年则也提出殷切希望:新时代青年要把握好人生方向,牢记历史使命,明确人生目标,坚持听从党的领导,弘扬五四match精神,争做三有好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随后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引导同学们多多学习了解五四运动的相关历史及意义。在“五四精神的意义及价值探讨”环节中,大家纷纷发表见解,畅谈想法,一致赞同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内涵。土木1701班陈有昊同学谈到,爱国是五四青年最浓厚的情感,青年学生应该在奋斗的年龄坚定选择爱国奋斗。工管1804班刘志瑶同学认为,五四运动的特点是青年学生在爱国上的直接行动和牺牲精神,他借用鲁迅先生的“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来表达新时代下对新青年的倡导……在此环节中大家都情不自禁、侃侃而谈,对五四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全场同学同唱《共青团之歌》,为本次热点沙龙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弘扬五四精神,争做三有青年”主题热点沙龙活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同时,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发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鼓励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