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学科设置
当前位置:首 页 >学院概况 >学科设置
         

 

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952』 『日期:2019-04-20』

工程管理(本科四年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专业代码:120103)


工程管理专业是2005年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湘教通[2005]91号《关于公布湖南省省属普通高等学校2005年度增设本专科专业的通知》)而设置的本科专业,同年9月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学生。本专业现有在校学生400余人,本专业教师团队成员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知识结构基本合理,发展趋势良好。

一、培养目标、特色和要求

本专业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为目标,依据教育部专业标准和行业标准构建学历教育加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专业培养模式,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土木工程项目管理相关的技术、经济、管理和法律等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运用现代管理理论方法,在国际国内工程建设领域中,从事投资决策、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工程项目监理,政府部门宏观调控管理等工作,具有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材料、管理学原理、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施工、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土木工程概预算、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建设法规等。

学制及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