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 页 >党建园地 >党建工作
         

 

关于举办2019年上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 『日期:2019-03-28』

关于举办2019年上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

   

根据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2019年工作计划,定于4-5月举办2019年上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系统、正规的培训,使他们正确理解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增强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并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努力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培训对象

1.经过团校或分团校培训;

2.被所在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报学院党总支备案,但没有参加过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我院师生。

三、培训方式

主要采取课堂教学、自学、影像教学、讨论交流、主题实践活动、撰写论文、理论考试等方式进行培训。

四、培训时间

2019年4月25日—5月15日

五、培训内容

以《中国共产党党章》、《入党培训教材》为依据,按照《湖南科技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教学大纲》确定培训内容,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并结合学院的特色组织授课,使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并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努力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培训课程应包括以下内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国共产党的权利与义务、发展党员的主要环节、具体程序和基本要求、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除了以上课程外,还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增加相关内容。

六、培训班组织机构

分党校校长:张俭民    

会:张亚南 王晶晶 学生党支部、分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

七、培训考核

1、培训班学员必须按照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参加培训和组织的一切活动,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2、培训班学员应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教室,以便课前点名。其中,各组组长应提前15分钟到场。上课时关闭手机或使其处于振动状态,不随意走动和喧哗,保持课堂安静。每位学员自备笔记本,上课认真做好笔记。在课堂上做诸如讲话、睡觉、看报纸和玩手机等与党课无关的事,累计3次者,不得结业。

3、培训班学员应严格遵守学习时间和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班主任(学生党员)会随堂不定期抽查到课情况。迟到或早退数累计3次者不得结业,无故旷课一次者不得结业。

4、原则上不准请假,如遇特殊情况,必须遵守如下请假程序:个人写出书面的请假条,交所在小组的班主任进行审批,再交学生党支部审批,经审批同意才能请假。请假只能有一次机会否则按缺勤情况处理。

5、不能按时上交学习心得、笔记及讨论稿的学员,不得结业。

6、考核内容包括考试、考勤和小结。

1)考试是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考核的一个重要方式,由学校党校统一命题、统一时间考试,主要以党的基本知识为主,全面考核学员对大纲规定内容的掌握情况,占总成绩的70%。考试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培训教材》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综合成绩不合格者(60分以下),该期培训不予结业。

2)、考勤含出勤率、纪律、学习态度等方面,由学院分党校负责考核,占总成绩的20%。

3)、交流小结,小结要求结合本人的思想实际和培训感受,谈认识、讲收获、找差距,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明确努力的方向,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由学院分党校负责评定,占总成绩的10%。

八、优秀学员的评选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由分党校评选,填写《优秀学员申请表》报党校统一进行表彰,评优比例为该期培训班学员的8%。

达到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参加评优:

1.全勤,综合成绩80分以上者可以参加评优。

2.各方面表现突出,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可参加评优。

3.党校培训期间有特别贡献者可以评优。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分党校

2019年3月28日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