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心理信息员培训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27』 『日期:2018-10-22』

QQ图片20181023093403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构建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体系,根据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工作整体部署,建设一支专业的心理信息员队伍。1021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逸夫楼204组织开展2018级心理信息员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心理专干王晶晶老师主讲,我院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寝室长77名心理信息员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专题——《心理信息员的职责与技术》、《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王晶晶结合具体真实案例,通过讲解心理信息员的职责与工作技术,大学生心理危机信息的识别及干预,帮助心理信息员找准定位,提高心理信息员工作实效,形成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长效机制她强调“一旦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报告班主任或辅导员,并且要给同学们提供积极正确的帮助。”

通过2小时的系统培训,同学们明白了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信息员的重要性,增强了心理信息员收集信息的意识和敏锐性,掌握了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信息及干预的方法,推动土环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