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转载】土环学院:院喜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4』 『日期:2018-09-11』

20180909_110008_0001

本网讯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公布获奖名单并下发获奖证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孙明指导的谢祥雄团队作品“混合纤维再生混凝土保温砌块”喜获三等奖,实现了土环学院在该项赛事上获奖零的突破,也是我校第二次在该项赛事上获奖。

本次获奖作品“混合纤维再生混凝土保温砌块”根据国家《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的要求,针对再生混凝土产品强度低、耐久性差等问题,利用纤维对混凝土的强化作用,制作保温砌块,极大地扩展了再生混凝土的应用领域,减少天然砂石的使用量和开采量,节约自然资源,合理地消耗建筑垃圾,变废为宝,对于建设节能低碳、绿色生态和集约高效的建筑用能体系,推进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共有411所高校的3871件作品报名参赛,涵盖了所有的双一流高校,参赛人数超过20000人。最终10件作品被评为特等奖、1件作品被评为特别奖、74件作品被评为一等奖、126件作品被评为二等奖、600件作品被评为三等奖。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