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榜样力量
         

 

无私奉献学子唐棣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18-06-30』

用青春书写激情,用奉献诠释自我

记者 梁梦遥

生活永远波涛汹涌奔流不息不会为任何人驻足。大学四年弹指一挥间有人选择玩游戏、看韩剧、谈恋爱或者逛街有人选择充实自己的生活做真正有意义的事。唐棣就是后者他虽然平凡、简单但他无私、勤奋。他永远马不停蹄一路成长一路收获一路奉献。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大一开学的迎新活动是他第一次接触学生会也正是由于这次接触改变了他的性格也促使他下定决心坚持做一个学生干部奉献自己的力量。他手里每天都会捧着笔记本和笔把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一一记下。于是每周二总能在寝室门口看到有个男生准时拿着本子穿行在走廊间检查卫生。当同学都还在睡懒觉的时候他却已经带上袖章站在逸夫楼门口执勤了迎着阳光微笑着面对每一个进出逸夫楼的同学。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在大一整整一年的时光里他每一天都在努力地学习怎样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怎样能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他那坚持不懈和努力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信任。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君辛苦为君甜。

自入学以来他积极献血不仅得到学院的多次表彰还被评为了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同时他积极参与学校活动获得了广大老师和同学的认可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今天的实际行动永远强于明天的口头承诺”这是唐棣最喜欢的一句话。很多人佩服他的毅力而他却说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而已。他一直坚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凭借着自身不平凡的思想道德情操坚定地在奉献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科院。

2016年10月份学校组织了新生杯迎新篮球赛。唐棣协同文体部一同带领全体队员进行了近一个月的比赛。队伍一路披荆斩棘赢得了角逐冠军的机会。他作为后勤负责人在总决赛时一直忙前忙后组织啦啦队呐喊助威其紧张程度丝毫不亚于队员。功夫不负有心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新生杯迎新篮球赛取得了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三名的突破性成绩。

他不仅是学生会主席也是共青团永州市委青年咨询团的第一届成员同时他也是咨询团里面唯一一名在校大学生可想而知这是一个很磨炼人的过程。但是他喜欢挑战自己喜欢为服务他人。他和团队一起摸着石头过河以凝聚永州青年力量、打造永州青年智库为起点探索和积累经验吸引了更多年轻有为的新同志走上青年咨询团这个平台给青年咨询团增添了新的活力以青年参与共谋永州发展的格局初步显现他的努力甚至得到了共青团永州市委书记龙亮的高度认可。

衣带渐宽终不悔“伊”消得人憔悴。

一个人最有魅力的时候是他在专注地做一件事的时候虽然一个人展示魅力的方式有许多种但身为学生还是要专注于自己的学业。唐棣自进入大学就笃定钻研科研的信念因此他多次参加了覃佐东博士的实验讲课。他认为科研对他意义重大在他转换实验报告为实物的时候在他醉心科研静心于图书馆的时候在他充实自己满满当当的大学生活的时候他无疑是那个最有风采的大学生。

学术研究极其考验研究人的毅力唐棣作为一名大三学生能够加入化生学院覃佐东博士的团队还将这项研究持续研究至结束着实可敬可赞。每个学期他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通过他的刻苦努力在大二学年中他协助化生学院覃佐东博士所做的研究《利用油茶饼粕生物炼制环保花盆》取得了优异的成果。被问及研究初衷时唐棣说道:“开始研究单纯是自己的兴趣并不是为了发表文章或出书这些事物将会随着你的不断付出而赐予你光芒。”可见撷取高星的过程不仅仅是需要坚持不懈的毅力还需要你甘心付出用这股力量去冲破重重阻碍去迎接万丈光芒。

人本生而平凡但能做好平凡就已然是不平凡。他说愿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保持着一颗为集体奉献的心。因为在他心里一直有这样一句话:“学生干部来自于学生服务于学生。”他的一言一行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