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学科设置
当前位置:首 页 >学院概况 >学科设置
         

 

土木工程专业介绍


『来源:土环院』 『阅读:939』 『日期:2018-06-20』

土木工程(本科四年制,属工学学科,专业代码:080703

该专业为学校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09年开始招生,累计培养毕业生1070余名,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500多名。专业招生形势好,历年录取分数线位居全校前列,学生就业前景好,毕业生就业率达99%以上。

1)培养目标、特色和要求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能胜任房屋建筑、道路、桥梁、隧道等各类土木工程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一定的国际化视野,注重知识、能力和素质融合发展,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要求学生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独立获取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同时具备一定适应相邻专业业务工作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本专业分为建筑工程、道路桥梁两个方向,本科学制4年,按照有限学分制管理,实行弹性学习年限(最长6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2)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有: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测量、土木工程地质、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施工、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房屋建筑学、混凝土与砌体结构设计、基础工程、钢结构基本原理与设计、高层建筑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涵水文、隧道工程、桥梁工程等。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