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举办永州特色民居调查论坛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6621』 『日期:2018-03-30』

      3月28日-29日,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与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永州市特色民居(古村落)调查论坛”在冷水滩举行,本次活动共分为县区论坛和高峰论坛两个论坛,土环学院院长周基及该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

      28日下午,在“县区论坛”上,永州市11个县区科协工作人员就本县区一年来关于特色民居(古村落)调查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新田县等六个县区的调查报告经过专家委员会评审获得优秀。

    29日上午,在“高峰论坛”上,国内著名古建筑学家、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柳肃做了题为“国外历史村落保护的经验”报告。柳教授以精美的图片结合众多经典案例给大家介绍了德国、荷兰、意大利等国外的传统建筑保护,阐明了传统文化与村镇文化的重要性以及传统建筑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并提出古村落保护“关键在于发展教育,提高文化素质”的观点。周基代表组委会及专家委员会就2017年度永州市特色民居调查第一阶段工作进展及成果评选情况进行报告。他表示将发挥土环院现有科研、设备、人才与学科专业优势为永州市特色民居保护与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同时邀请了国内知名学者、建筑学、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家孙超法教授和永州市本地权威专家周英杰高工做了精彩报告。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