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谋划2018开局起航新篇章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7165』 『日期:2018-03-14』

313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年重点建设学科”研讨会,院长周基、党总书记张俭民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我院科研现状及努力方向开展。学科带头人李仁平教授对本院2017年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指出我院2017年科研成果不多、科研氛围不浓、科研能力不足等问题,并根据自己丰富的研究经验提供了超级新型材料、生态农庄、农庄小镇、海绵城市、空中绿色城市等研究方向供我院教师参考。随后全体专任教师就个人兴趣和研究方向进行了踊跃发言,形成了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古建筑保护、特色小镇建设、山区道路边坡稳定性、新型建筑材料、BIM技术、防灾减灾为主的学术研究方向及服务地方发展新领域。各系部主任分别就各系科研计划进行总结,力争在2018年奋发向上,积极投入科研,提升系部科研氛围和科研能力,多出高质量成果,迎战专业评估。

会议同时讨论通过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讨论稿)》,为我院学术与科研环境提供了更好的保障与支持。周基院长表示将继续加大博士引进和专任教师培训力度,努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大力支持教师学术交流机会,鼓励百花齐放,促进学院学科建设进入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本次会议不仅确定了我院2018年教学与科研努力的方向,为在科研路上“单打独斗”的老师指明方向、组建团队、提供支持,同时也为全院本年度工作加油打气,开启了群策群力谋发展,团结一心建土环的好局面。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