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强化校友联系,促进校企合作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8797』 『日期:2017-11-29』

11月26-28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周基院长带队前往广州进行调研与校友见面座谈,深入企业访问,检查14级学生毕业实习情况,多途径了解市场用人需求,探索应用型专业教学改革发展方向,拓展就业市场

土环院一行首先来到广东工业大学,与我院在广州的部分毕业生及正在实习的14级学生举行了一场为时3小时的校友见面会。会上周基表达了学校、学院对校友和学生的关心和重视,希望他们发扬土环院吃苦耐劳、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断努力,砥砺前行,并宣布湖南科技学院土环院广州校友会正式成立。随后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工作和读研的经历和感想,希望能保持和母校的联系,不忘初心,积极向上。

接着我院教师走访了多家业内知名企业,畅谈校企合作与专业发展。在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企业广东宏大广航工程有限公司土环院一行调查了10-14级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和实习生在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听取公司总经理赵博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建议。双方确立双方在专业建设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制定专业联合培养方案,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宏大广航英才培育项目。在未来四年中,广东宏大广航工程有限公司每年提供十万元研究经费给土环院,以培养工程技术专业人才为目标,秉承“需求产生合作、供给创造需求、合作带来共赢、共赢促进发展”的校企合作理念,打造有针对性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此外土环院一行还访问了广东绘宇智能勘测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广大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广州君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通程泛华建筑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检查学生实习情况,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并邀请这些企业参湖南科技学院土建类第三届校企合作研讨会。

据悉,土环院还将组织教师,由院领导带队,分别前往武汉、长沙、桂林,行业内龙头企业建立合作,倾听企业对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求明确学院的办学思路,为促进学生就业,深化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