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书写少年意气,方正学术根本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2544』 『日期:2017-11-24』

本网讯(记者 燕良华)书写少年意气,方正学术根本。为让同学们通过比赛形式,认识到写好工程字的重要性。11月23日中午12点20分,以“标准工程字美好蓝图的开始”为主题的工程字竞赛在逸夫楼201教室盛大开赛。此次竞赛由土环院现代工程管理协会主办土环院部分大一学子参加了本次比赛。

据悉,虽然中午1220正式比赛,但很多同学12点就来到了赛场,一刀一刀地削好自己带来的铅笔,为比赛做着准备。可见,不仅扎实的功底是夺魁的关键,精良的装备也很重要小小的木头铅笔里,承载的是同学们必胜的决心。还有人拿出一页页做好笔记的本子认真复习,为比赛做着最后的冲刺。

随着秒针与分针的重合,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投入到比赛当中。开赛前的嘈杂仿佛一下被人驱散,严肃的空气顿时统治着赛场。在一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参赛同学要求至少书写56个工程字,如何合理地利用好这每一分钟,成为比赛的一大难题。然而同学们依然有条不紊,不慌不忙地书写着一笔一划,向人们展示出土环院的学子们从容淡定的风采本次工程字竞赛在下午1点20成功结束。在接下来的1天里,会长们会反复斟酌同学们的参赛作品,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给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充分地向大家展示了这一代土木学子扎实的专业技术,严谨的学术态度,和代代传承的土木精神。我们看到了土木人几十年不变的信仰,和对专业知识孜孜不倦的追求。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