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 页 >党建园地 >党建工作
         

 

国家文化——民族魂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46』 『日期:2017-11-22』

本网讯(记者 冯奇遇)分党校培训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为了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也为了端正同学们入党的动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安排同学们于11月22日12点10分在逸夫楼204上本学期第四节分党校培训课,本堂课的主讲老师是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廖群峰老师。

据悉,本节课一开始,廖老师就《战狼2》这部电影为切入点,并放出影片中出现的中国护照的图片,同学们看到护照底部低调而有力的代表中国国力的话语,老师由此引出此堂课的主题——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一系列问题。之后,廖老师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提出”、“为什么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及“我们要怎么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展开了一系列的论述。在谈论为什么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时,廖老师带同学们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强调它们的贯彻对中国社会产生的巨大意义。最后,廖老师详细说明了“四个全面”与“四个自信”的辩证关系,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文化软实力,包括孔子学院和一带一路战略。在讲课中,是不是就有掌声涌动而出,下午一点左右,本课程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开教室。

第四节党课上完后,同学们到了中国国力一步又一步的增强,也更加重视国家文化对一个国家的影响对党和国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的明白自己该如何走自己接下来的道路。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