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实践教学
毕业设计
规章制度
实验室
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实验计划
当前位置:首 页 >实践教学 >实验室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BIM实训室管理规定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57』 『日期:2017-10-25』

BIM实训室(逸夫楼303教室)是我院唯一的计算机仿真实训教室,为加强安全与管理,按照学校有关管理规定,特制定本规定

(一)、上机者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及各级政府部门和我校发布的各种法规和规章制度。

(二)、上机者必须服从任课教师和实验室管理员的安排,一律在规定的位置上机,并在设备使用本上登记使用时间、使用人等情况,使用本是学生以出勤确定平时成绩的重要依据;上机时首先检查设备情况,如发现有设备损坏或丢失现象,应及时报告教师或管理员

不得私自带出机房物品及设备配件,违者按盗窃行为送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四)、爱护机房设备,不能随意拔插网络线路及设施;不得私自拆卸、搬移设备和破坏计算机硬件设备,损坏设备加倍赔偿,如有类似情况发生,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予以赔偿,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不得擅自拆开计算机自行处理;如发现异常情况,如机器故障、网络故障、病毒等,应立即向教师管理员反映不能当时解决的问题,由学习委员统一填写报修单,在工作时间内报送到逸夫楼112实验室管理员处

(五)、保持机房内安静整洁,禁止在机房内吃东西、乱扔果皮瓜壳及纸屑,严禁随地吐痰。同时教师有义务教育学生爱护公共设备,杜绝学生在桌椅及设备上涂写内容和乱刻写,凡损坏设备和桌椅的要加倍赔偿。

(六)、机房内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上机者不得私自接电源,拉线路;严禁乱动电闸和消防器材,违者将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七)、严禁在计算机上玩游戏,不得在机房中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如打闹、喧哗等,如有发现取消肇事者上机资格。

)、如在学习过程中需要上网,必须遵守《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教师要严格控制与管理。

  ()、严禁攻击主机房服务器和Internet上的主机;严禁传播、拷贝和制作电脑病毒;严禁使用、传播和制作黑客工具,违者将给予行政警告处分,情节严重者将送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十)、严禁利用网络和计算机观看、传播、拷贝、制作淫秽、反动、迷信等不健康内容,违者将给予行政警告处分,情节严重者将送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十一)上机结束后,上机者应主动关闭所使用计算机,并摆放好自己所坐的板凳整个机房上机结束后,学习委员组织班级同学关闭电源、空调、灯具和门窗等打扫卫生,做到地面、桌面、桌内清洁干净,教室内的垃圾全部倒入教室外的公共垃圾桶

(十二)、实验员每天对BIM实训室进行检查,对没有关闭电源、空调、灯具和门窗或者卫生不合格的班级,首次发现进行警告,第二次发现进行通报批评,第三次发现即暂停该班级本学期使用BIM实训室资格,并上报学院要求严肃处理。

    本管理规定解释权归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实训教学部,自2017111日起执行。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