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实践教学
毕业设计
规章制度
实验室
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实验计划
当前位置:首 页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学院2017年实验实训教学比赛的通知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28』 『日期:2017-10-18』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要求,提高教师对实验实训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提升教师操作技能和实验实训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实验实训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全校实验、实训教学竞赛。比赛分为实验组和实训组分别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每个学院在初赛的基础上,于11月10日将推荐的参赛选手名单交学校实验实训中心。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和外国语学院每个学院推荐2-3名教师,其他学院每个学院推荐1-2名教师参赛,注明参赛组别,确定比赛课程及其内容。

    二、比赛时间与地点2017年11月18-19日;比赛场地由各学院确定后报实验实训中心。

    三、比赛要求与方式:实验组授课时间30分钟,实训组授课时间20-30分钟,授课内容必须属于实验或实训范围;赛前一天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每个学院只抽一个签。

四、评奖与奖励:按实验组和实训组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取1、2、3人,其他为优胜奖;奖励金额为: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800元;所有参赛选手发给荣誉证书。

五、评分办法:评委根据评分细则,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分;每位评委听完参赛选手的课后,现场评出分数交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按照评分要求进行统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得出每位选手的最后平均分。

                             湖南科技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一七年十月十六日


实验实训教学比赛评分细则

教师姓名

 

教学学院

 

教学内容

 

序号

项 目

评价要点

分值

得分

1

教学准备

(1)仪器设备准备;

(2)教学课件准备。

10

 

2

目的与

内  容

(1)目的明确,紧扣主题,重点突出;

(2)内容信息丰富,科学合理。

15

 

3

内容讲解

(1)语言清晰、流畅,表达准确;

(2)理论联系实际,层次分明,思路清楚;

(3)实验(实训)展现形式多样。

20

 

4

步骤与

操  作

(1)实验(实训)设计科学合理;

(2)实验(实训)步骤正确;

(3)示范操作规范无误。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