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校外专家助力专业课堂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3589』 『日期:2017-10-10』

        109日晚,永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赵春齐应邀来到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与该院副院长周基共同讲授了《土木工程概论》第一课,土木工程专业160余名新生在逸夫楼201教室聆听了授课。

赵春齐以“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愉快的大学生活”为题,首先根据大学时初入职场时的常见问题,指出大学中专业课程与工程实践的密切联系,强调主观能动性在学习中的重要作用。然后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生活、学习的经验,提出应该在校园里全方位提升个人素养,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在业余时间发展兴趣爱好,锻炼人际交往能力。最后赵春齐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四年里珍惜时间,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好好学习,为毕业后成为卓越土木工程师奠定扎实基础。

随后周院长结合赵春齐高级工程师的工作经历,从土木工程的任务和基本属性出发,引出《土木工程概论》的学习内容,为同学们详细讲授了专业的发展趋势和大学中应完成的学习任务。

土木1704班的郑鹏程同学表示,校外专家与本校教师共同授课的形式新颖生动,内容全面,与时俱进,让自己对土木工程专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直观认识,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和就业发展方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憧憬。

据悉,土木与环境学院将会继续在专业教学中深化教学改革,开拓创新,通过邀请校外专家、客座教授参与课堂教学的方式,激发他们对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强化对工程实践的认识,从而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