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日常教学
专业建设
教学系部工作
当前位置:首 页 >教学教改 >专业建设
         

 

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校级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445』 『日期:2017-09-08』
 

工程管理专业于201412月被批准为湖南科技学院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根据湖南科技学院“大土木”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历史沿革以及办学过程中积淀的文化底蕴,工程管理专业以“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建设,注重特色,发挥优势”为原则,以培养“基础扎实,知识全面、勤奋踏实、勇于创新”的工程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积极开拓社会需求的专业方向,努力建设高水平的特色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力争用三年时间建设成为我校甚至湖南省内影响力大、示范和带动作用突出的示范专业,为我国工程建设业的蓬勃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拥有校外实习基地9个,建设有工程管理实验室1个。一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高职称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1人。拥有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造价师、国家监理工程师等双师型教师7名。获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2项。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编写规划教材1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

具体建设目标是: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不断优化“应用型卓越工程师培养”人才培养方案。

1)改革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不断优化课程内容,推进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管理的改革与现代化,凸显工程特色的教学计划;

2)制定工程管理专业“应用型卓越工程师”企业培养方案;

3)培养工程管理专业“应用型卓越工程师”创新能力;

4)争取编写2-3本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十三五”规划教材,建设1-3门校级、省级精品课程;

5)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加强学科建设,使科研成果反哺本科教学;

6)集成专业建设的有效经验和实践效果,形成对同类专业具有推广和示范作用的教学研究成果。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