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科研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建筑审美与文化遗产保护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2』 『日期:2017-06-14』

[学术讲座] 建筑审美与文化遗产保护

Architectural Aesthetics and Cultural Heritage Protection

时间: 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上午9:00-11:30

地点: 逸夫楼201

讲座题目:建筑审美与文化遗产保护

—Architectural Aesthetics and Cultural Heritage Protection

主讲: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 柳肃

参加人员: 土环学院师生及土木建筑爱好者

主讲简介:

柳肃教授毕业于“千年学府”湖南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博士毕业于日本鹿儿岛大学工学部建筑学科。从湖南大学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从事教育事业30余年。柳肃教授从事建筑历史和古建筑保护设计的教学和研究。长期坚持在第一线担任教学任务,以最大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教育,积极承担教学任务。身为学院领导、教授、博导,仍积极承担最基础的本科教学,并为全校本科生开设公选课。担任本科生课程4门、研究生课程5门、博士生课程2门。课程深受学生欢迎,每次课学生都抢前排座位。每年学生评教均在全校前50名之中。2007、2009年两度在全国“评师网”上被学生们自发投票选为全国一百名“最佳教授”和“魅力教授”之一。2015年度,线上课程:“慕课”综合排名全球第三,深受学生喜爱。

主要学术头衔为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建筑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文物局文物普查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学术委员、中国建筑学会资深会员、日本建筑学会正会员。

内容简介:

针对永州市成功申报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讲授文化审美与建筑艺术性。从专业的角度讲授古建筑的内在之美。同时讲述现在文化遗产保护过程中的问题。结合国内和国外的相关经验,讲述其自身多年以来的文物遗产保护经验。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