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最新公告
     

 

[工会]湖南科技学院“平安家庭”创建我参与倡议书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4229』 『日期:2017-05-28』

全校各家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是成长的摇篮,家庭是幸福的港湾.没有家庭和谐,就没有整个社会的和谐;没有家庭平安,就没有整个社会的安定有序。为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在全校努力营造“人人关心稳定,家家争创和谐,处处都报平安”的良好局面。为此学校工会、保卫处(综治办)联合倡议全校广大家庭踊跃参与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努力做到:

1、学法用法不违法,创守法之家。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在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家庭做好丈夫、好妻子、好子女、好长辈;注重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不歧视妇女,不虐待儿童,不违反计划生育;家庭成员讲诚实、守信,无违法犯罪行为。

2、文明理家讲规范,创美德之家。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规范,做文明公民;文明立家,以德治家。积极投身“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以家庭的平安,促进社会的平安。

3、化解矛盾“零暴力”,创友善之家。家庭成员和睦相处,预防和化解家庭的各种矛盾,实现“零家庭暴力”,妥善处理邻里,亲朋之间的关系,善待他人,友好相处;从我做起,遵纪守法,不参与“黄、赌、毒”等违法活动,消除家庭暴力。

4、自我防范勿疏忽,创安全之家。熟知防火,防盗,防抢,防爆,防交通事故等各类防范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加强防范措施,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发生各类事故,确保自身及公共安全。

5、崇尚科学守公德,创文明之家。移风易俗,婚丧喜事不大操大办;崇尚科学,反对封建和迷信;崇尚文明,遵守法规和公德,远离“黄赌毒”。

6、尊老爱幼重教子,创关爱之家。自觉赡养老人,孝敬长辈,尊重老人生活意愿;注重言传身教,以德立家,强化对子女的道德教育.照顾好家庭中的老弱病残成员。
 7、与时俱进勤学习,创富足之家。学科学,用科学,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精神,坚持勤劳致富,守法经营,信守合同,信守诚信,依法纳税,奉献社会。

8、参与公益献爱心,创爱心之家。关心公益事业,互帮互助,扶弱济困;见义勇为,共同维护社会治安。

9、依法维权不缠访,创明理之家。依照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无理缠访,遇疑难纠纷,通过法律咨询和法律渠道,依法处理,不铤而走险,鲁莽从事.

10、讲究卫生抓保健,创健康之家。家庭成员积极参与饮水干净,道路干净,庭院干净,住宅干净的“四净”生态活动和爱国卫生活动,加强体育锻炼,预防传染性疾病,增强健康保健知识。

广大家庭要积极参与“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文明立家,让家庭成为知礼重德的健康细胞;廉洁治家,让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之家;和谐安家,让家庭成为平安和睦的温馨空间.愿平安、文明、科学健康,和谐温馨成为科院家庭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

通过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努力营造“五个”环境,即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优美文明的校园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友爱的人际环境,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进一步增强“五个”意识,即增强家庭成员的懂法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健康文明意识、和睦相处意识、男女平等意识;使更多家庭做好“四防”和实现“四无”,即防拐卖、防盗窃、防抢劫、防隐患,无毒品、无赌博、无暴力、无犯罪。使家庭成员更加充满活力,家庭更加和睦美满,村庄社区更加优美文明,社会环境更加和谐稳定。

“平安家庭”幸福你我他,“平安家庭”创建靠大家。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积极投入“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为建设学校美好明天作出积极贡献!

   

                签名:

              2017年 月   日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