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 页 >党建园地 >党建工作
         

 

强化考察程序,严把党员发展关口,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写在推进...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50』 『日期:2017-05-11』

本网讯(通讯员 周蓉 贾丽君)

“如何把优秀的人才选出来,把不符合条件的筛出去,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是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不断思考的问题。”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疑惑,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两个学生党支部(土木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根据《党员发展手册》以及《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制订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员发展对象考察方案》,并于51012点至18点,在逸夫楼213207室分别举行了“党员发展对象考察会”。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各党支部委员、符合条件的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考察会议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党支委传达学校提出的党员发展要求,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不唯专业成绩论,不唯综合测评论,不唯奖项课题论,但唯“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标准!”其次,发展对象逐一向党支委汇报自己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以及联系群众等情况。最后,党支委对发展对象现场提问,考察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与综合素质。

“我的爷爷是党员,我的爸爸是党员,我的姑姑是党员,可以说,党的血液就在我的身上流淌,是党的教育培养了我,塑造了我。我申请入党就是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土木工程1501班的李怀来正在向组织表明自己的入党动机。像这样的“党员世家”在这一批的发展对象中并不少见,他们从小听爷爷讲革命英烈的故事,与父辈一起守着电视看《亮剑》、《小兵张嘎》,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早已深入他们的心中。“历史走到今天,中国共产党员无数先烈的事迹一直激励着我们,请你说出一位党员先烈,并谈谈你对其精神世界的理解?”这是党支委在向土木工程1504班的钟伟提问,考察其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继承与发扬革命精神以及对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理解。

    参与考察会议的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徐恒同学会后向组织反映:“严格的考察程序,一个方面是利于党支委能更好地了解发展对象的思想动态,深入分析发展对象目前存有的普遍问题;另一方面是逐一的考察,针对性的提问,便于党支委甄选出成熟的种子,忠于上级党组织交给我们的重担。”

    该院党总支书记张俭民指出:“党员发展与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随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推进,我们不仅要在入口关提高标准,严格程序,高质量地发展党员;还要在入关后,继续加强党员的培训与教育,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