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走进科技创新节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2192』 『日期:2017-04-12』

为了营造科技文化学术氛围,给同学们普及科技教育知识、开拓视野,促进同学们的学术创新和理论研究。411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现代工程管理协会在逸夫楼204召开了主题为“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科技创新节讲座。

据悉,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张贤才老师,参与人员是我院大一新生。12点半,同学们就已经带着本子到达204教室了,协会干事引导参与人员签到,13点整,讲座正式开始,协会会长杜显阳向同学们介绍张贤才老师,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接着,张老师开始进行讲课。张老师从创新的概念出发,引用熊彼特创新理论,以及站在经济学的角度去看待创新,还举了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例子,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创新的概念。接着,张老师站在国家、学校,指导老师、学生等人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意义,让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紧接着,张老师就科技创新的选题,申报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如何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课题以及参加活动的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张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在我校图书馆查阅资料的方法。最后,协会会长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在同学们热烈的鼓掌中,宣布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的科创节讲座培养同学们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的热情;敢于创新、勇于创造、善于创优的精神,加深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理解和兴趣,提高自主科技创新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挑战杯”竞赛奠定基础。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