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走进科技创新节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799』 『日期:2017-04-11』

本网讯(记者 李慧琳)为了营造科技文化学术氛围,为了给同学们普及科技教育知识,41113点,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现代工程管理协会在逸夫楼204召开了主题为“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科技创新节讲座。

据悉,此次讲座特邀张贤才老师作为主讲人,参与人员为土环院大一新生。1230分,同学们就已经带着本子到达204教室了,现场由协会干事引导各参与人员签到。13点整,讲座正式开始,张老师开始了关于科技创新节的讲课。首先,张老师从创新的概念出发,引用熊彼特创新理论,以及站在经济学的角度去给我们讲解创新,还例举了在生活中的一些例子,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创新的概念。接着,张老师站在国家、学校,指导老师、学生等人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意义,让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然后,张老师就科技创新的选题,以及申报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如何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课题以及参加此活动的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张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在校图书馆查阅资料的方法。最后,协会会长杜显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的科创节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的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理解和兴趣,为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杯”竞赛奠定了基础。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