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实践教学
毕业设计
规章制度
实验室
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实验计划
当前位置:首 页 >实践教学 >实验室
         

 

土环院向学校提交了三项2017-2019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建...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203』 『日期:2017-03-07』

土环院向学校提交了三项2017-2019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建设项目申报书

   

    我院于201736日向学校提交了三项2017-2019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建设项目申报书,分别是:工程测绘训练中心;BIM实训中心项目;土木工程结构实训中心。其中,工程测绘训练中心和土木工程结构实训中心获学校认可并上报报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

    工程测绘训练中心项目基本情况

我校测绘工程、土建类学科为服务湘南地方经济,拟在永州古建筑、老城区规划、山区道路与桥梁工程、矿山建筑工程等工程测绘领域建设成为独具特色与优势的学科。但现有设备仅为原有的土木工程实验室内少量测量设备,种类不齐全、仪器性能低下等系列问题已日益显现,已不能满足我校新开专业测绘工程及土木工程学科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及服务湘南地方经济的需要。因此,工程测绘训练中心已迫在眉睫。

本项目建设拟增加设备500台套件,增加面积300.0平方米。每年可完成本科教学工作量18000人时数。实验类型、实验内容将更科学合理,实验开出率达到95%以上,三性实验比例达到90%以上。项目将大力促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有利于学生了解和掌握测绘科学技术,使之成为掌握工程测绘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中心也将通过先进的资源优势,打造集专业性、综合性、开放性为一体的实验、实训、实习、科研平台,成为能够持续增强本地区土木工程科技创新能力、获取关键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科研教学实训中心。

本项目预算总投入40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财政专项资金280万元,地方及学校自筹资金120万元,主要用于实验室设备及相关配套设施的购置。

土木工程结构实训中心项目基本情况

土木工程结构实训中心是本学院2015年计划新建的实训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地方性高校中具有先进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的基地。

项目建设总投资:土木工程结构实训中心拟定总投资达1500万元。投资经费构成: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1050万元,学校配套资金450万元。

通过调研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科大等高校结构实训中心建设方案,初步确定建立MTS伺服加载系统、10000kN伺服加载试验机、各级别试验机和加载钢架的建设方案,还应配套的设备如5000kN长柱试验机,1000kN疲劳试验机,10000kN刚性试验机,2.8m×3m单向地震模拟振动台、高性能数据采集设备、静动态电阻应变仪、振动信号测试设备、高性能传感器和用于结构非破损试验的多种仪器和设备。实训中心还应配备各种加载系统和反力墙。

以下是国内已建好的相关设备:

 

 

1 MTS伺服加载系统

 

 

 

2各级别试验机和加载钢架

 

 

 

 

3伺服加载试验机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