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关爱老人,心系霞天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2220』 『日期:2016-12-04』

本网讯(记者 李慧琳)为了让大学生从实践中明白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明白每个人都不可避免要走向老年的人生之路,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社会实践部于123日举办了主题为“关爱老人,心系霞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土环院全体青年志愿者。

据悉,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上午9点到逸夫楼门口集合,由土环院青志团干事清点人数。人员清点完毕后,大家在逸夫楼大门前合影,接着大家步行前往霞天敬老院,虽然路程有点长,但是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似乎也没那么长了。大家走了一段路后,就看到了位于山脚下的“霞天敬老院”,进入敬老院的大门,还有一扇小门,这两道门负责着老人们的安全。活动负责人已在活动之前与院长联系好了,大家进入了小门,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冬天的太阳很暖,有老人在院子里晒太阳,志愿者就把洗好的水果,带来的牛奶等给老人们品尝,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天,听他们讲过去的事,唱歌给老人听,其余志愿者则听从院长的分配打扫院子。想到这是老人们居住生活的地方,志愿者们每一处角落认真仔细的打扫了。打扫完后,并且询问过老人们意见后,志愿者们搀扶着老人们坐到了院子里的一边,志愿者们集体或个人表演起了节目,当大家唱“团结就是力量”时,老人们不禁跟着一起唱了,脸上还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到了活动快结束的时候,所有的老人以及院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拍了一张温暖的合影。

此次活动让大家体会到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也体会到了老人们的孤独,认识到了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每个人都有老去的时候,你我的陪伴就是一种温情。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