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团校培训开课啦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43』 『日期:2016-10-26』

本网讯(通讯员 范子杰)为了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的纽带作用,更好的组织、引导、服务青年,维护青年的合法权益,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团校于10261220分在逸夫楼204组织了团校培训第一次课程,本次团校培训讲师为分团委书记廖群峰。

据悉,廖老师首先引用习近平主席在APEC北京会议上的讲话,向大家阐述了“一带一路”的概念和四个要点,“一带一路”分别指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四个要点分别为丝绸之路的概况、“一带一路”提出的背景、“一带一路”中国的战略意义以及“一带一路”和我们的中国梦,通过廖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国家“一带一路”这一战略计划。接着,廖老师以美国发展道路上一系列历史事实为例,简要地讲解了经济对国家发展的影响,并重点讲述了“马歇尔计划”的实施为美国带来的经济效益,以及它对中国发展的借鉴意义。最后,廖老师将“一带一路”与中国的太极相结合,“一带一路”就是运用以柔克刚的方法,在无形中将不利于我国发展的力量化解。

大学生应该多关注时事,关注党的动向,这样才能更积极地向党靠拢。这次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团的认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配合学院团委工作,更让同学们对于国家发展有了更成熟的看法。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